2012-03-14

【眷光寸陰系列】2 門牌與墓碑

【眷光寸陰系列】2  門牌與墓碑


    桃園楊梅   成功新村   2003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攝影-李俊賢
    
    人有身分證,門牌則如房屋之身分證。
    人,死亡,註銷ID;房屋,拆除,何處是門牌的最終命運?  
    附近三龍與金門新村的門牌,
    將夷平一半的成功新村,斜倚成一丘亂葬崗。
    夕陽和電線桿的十字身影,
    贈予這墟,恰如其分的隱喻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2 則留言:

sufei/tn_0319@yahoo.com.tw 提到...

18年前我住過成功新村.也讀四維國小(一小段時間).本來想找時間去看看眷村拍拍一些回憶及味道.卻意外在這裡發現...什麼眷村都拆了。嘆...還好有小時候的一些照片.此時是真貴的

影形人Félix LEE 提到...

Sufei你好,我向深谷投下歲月,空谷偶有迴音。你我記憶先後流動在同一時空,卻也能交織成網,攔住只准向前的光陰片段。我在五守新村出生,國小五年級念完即離開了埔心,我應該也是你的學長吧?去年校慶有回去嗎?前幾年鮭魚返游,我與家人在五守國宅住了四年,去年才搬到台北。歡迎常來看看聊聊,我會陸續發表關於眷村的記事。